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边境查获偷渡人数245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9:53 新华网

  

2005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边境查获偷渡人数2459人

  资料图片 浙江边防扣押涉嫌运送偷渡人员的柬埔寨籍外轮(黄旭堂 摄)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徐京跃、陈菲)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伟明18日表示,我国公民偷渡活动高发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2005年下半年、2006年上半年,公安边防部

队分别查获偷渡人数1334人、1125人,同比分别下降15%、28%。

  陈伟明介绍说,2005年7月公安边防部队部署开展“三访四见”活动、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以来,有力地推动了部队各项工作和全面建设,边防反偷渡、缉私、缉毒、辖区治安及部队管理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各项基础工作都有明显加强。

  据介绍,2005年7月以来,我国公安边防部队在边防辖区共抓获在逃人员881人。经过一年的整治,边防辖区刑事案件下降4.5%,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河北、吉林、福建、山东、云南、西藏、新疆等省区边防辖区刑事案件下降幅度达20%以上。

  据了解,去年公安边防部队共破获毒品案件44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71名,缴获各类毒品4.53吨,占全国缴获毒品总量的27.9%。今年上半年共破获毒品案件19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43名,缴获各类毒品1.87吨。2005年7月以来,共查获走私案2500起、案值2.4亿元。我国公民非法出境参赌、伐木和越界捕捞活动得到有效遏制,边境涉外事件、案件大幅下降。(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