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将在2010年覆盖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0:10 新华网

  

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将在2010年覆盖全国

  资料图片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左三)近日在河北省平山县种子公司视察电子监管网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黄全权)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8日在此间表示,2

010年年底前将力争把全国所有适合的企业和产品全部纳入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基本建成与电子监管网相连接的执法打假指挥系统。

  李长江是在18日举行的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百家企业入网签字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从2005年9月开始在河北省进行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的试点工作,利用高科技手段为每件商品配上“电子身份证”,消费者只需在商场的终端设备上检索,或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途径,即可轻松识别产品真伪。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有2685家企业入网,在119家商场安装了查询终端。在此基础上,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全国推广建设电子监管网。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是推广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的重点突破阶段。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经确定了143个电子监管网重点推广城市,并从食品、化妆品、农资、建材等4类产品中选择了百种产品开始逐步入网。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省级名牌产品等名优产品正在率先入网。

  在18日举行的签字仪式上,包括海尔、茅台等在内的128家国内知名企业正式签约加入电子监管网。(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