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行认为东亚经济今年将增长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18日电(记者 吴强)亚洲开发银行18日发表对东亚地区经济的最新分析报告,认为由于对外出口继续好转以及内部需求增加,今年东亚地区经济增长率将达7.5%。

  亚行在其最新一份《亚洲经济观察》报告中说,对高油价、通货膨胀、货币紧缩和金融市场波动的适应能力增强也是推动东亚地区经济增长的因素。

  报告说,中国经济今年估计将增长10.1%。中国进口今年也将比去年增加,这对韩国等本地区新兴工业化经济将起到推动作用。包括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东亚新兴工业化经济今年估计将增长5.1%,高于去年的4.5%。此外,东盟10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5%。

  报告还说,东亚地区经济面临的风险包括国际市场需求突然下降、能源价格过高及国际收支状况的突变和恶化等。(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