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世博会聘任18位知名专家担任主题演绎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1:25 新华网

  

上海世博会聘任18位知名专家担任主题演绎顾问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王优玲) 由于主题演绎和“两馆”展出方案制订工作的专业性强、要求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决定聘任18位知名专家担任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顾问。

  国务院副秘书长、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徐绍史18日在北京召开的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顾问聘任仪式暨主题演绎座谈会上说,深化主题演绎,研究制订中国馆和主题馆展示策划方案是组委会2006年筹办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徐绍史说,主题演绎顾问的主要任务和职责是指导深化世博会主题演绎研究,评审中国馆和主题馆总体展示方案,参与上海世博会展示评比工作等。

  据介绍,18位主题演绎顾问分别来自城市规划发展与建筑、文化艺术传播、科技、哲学、设计展示、景观园林和环保等领域,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路、导演冯小刚、中国工程院院士翁史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王磐岩、建设部总规划师陈晓丽等。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汪均益说,上海世博会的主要场馆和世博村今年将完成设计方案,其中,公共活动中心和园区行政管理中心要在年内开工建设。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工作顺利启动,目前已有45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正式接受邀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