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师大调研中国行动组向宁夏金凤山区孩子赠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1:55 红网

  红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陈雪妮)今日上午,宁夏金凤区兴源回民中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假日宁静和空荡的校园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来自湖南师范大学调研中国行动组的16名西部调研队员们带着他们服务西部的热情和对山区孩子们的关爱来到了这里。他们将为这里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100本英汉—汉英字典和400多册课外读物。

  湖南师范大学调研中国行动组此行于7月11日从长沙出发,13日上午到达宁夏银川,

已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政府、银川近郊良田镇开展了以“走进地球村的‘隔离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信息分化问题”为主题的调查,18日上午团队到达宁夏银川金凤区兴源回民中学,将他们随行带来的在长沙购买的100本全新的英汉—汉英字典和募捐来的400多册中学生课外读物捐赠给了兴源回民中学的孩子们。仪式上,调研团队代表发言表达了团队对山区孩子们的良好祝愿,该校校长致辞对团队的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并表示感谢。

  赠书仪式在柔和的音乐声中进行,受助孩子们接过字典和书,都忍不住新鲜和好奇,打开就看起来。捐赠仪式结束后,他们拿着签有“湖南师范大学调研中国行动组”字样的字典,跑到调研团队队员们面前,争着要这些哥哥姐姐们为自己留言签名,还有小朋友拿着自己亲手画的彩色图画送给队员们。

  赠书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对该校校长及老师进行了访谈,了解了该校教育现状。队员们表示,此次赠书带给孩子们的书虽然非常有限,但是他们服务西部关注山区的热情是无限的。他们将延续西部的征程,用点滴行动为西部的孩子们送去希望,让更多的孩子有书读、读好书。

  随后,调研中国行动组奔赴下一个调研基地——宁夏银川市贺兰县。

稿源:红网 作者:陈雪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