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南十一所高校学子海南岛展开“宝岛行”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七月十八日电(记者 王辛莉)二00六“宝岛行”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今天下午五时在海南大学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台湾南部十一所大学近八十位师生,将和海南大学等八所高校、八十多位琼岛学子在海南岛展开为期八天的夏令营。

  海南副省长林方略宣布夏令营开营并致辞。他说,琼台两岛地理环境相近,人文习俗相似,近十多年来,琼台两岛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频繁。台湾同胞热

衷来海南投资创业、旅游观光等,两岛联系日趋紧密。

  据悉,“宝岛行”夏令营活动受到台湾南部的中山大学、成功大学、南荣技术学院等十一所院校师生的响应。南荣技术学院校长叶茂荣博士表示,海南和台湾是两大宝岛,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两岛青年能加强联谊和了解,共创海峡两岸的双赢。

  主题为“携手同心、共创未来——欢乐、和谐、一家亲”的“宝岛行”夏令营内容丰富。学子们将游览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三亚天涯海角等琼岛风景名胜,考察台资农业休闲园,听取海南历史文化,海洋水产养殖、热带植物等系列知识讲座,并进行两岸青年学子对话、“我爱海南岛、我爱台湾岛”征文比赛等活动。今天下午,台南学生在海大参加了海南省经济发展讲座。

  在开营仪式上,两岛学生还互相交换了阿里山与五指山的“故乡土”、日月潭与南丽湖的“亲情水”、高雄港与三亚湾的“友谊沙”,并互赠校旗。

  此次活动有海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