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钢集团重组吉林炭素 新公司欲挤进世界“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8日电(记者 杜学静) 中钢集团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18日正式成立。此次中国中钢集团公司重组原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后,新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原吉林炭素在国内炭素行业的龙头地位,继续整合国内其他炭素企业,做大中国炭素产业,并欲挤进世界“三强”。

  吉林省副省长牛海军说,此次重组是我国整合炭素行业资源、形成新一轮产业带动

力的重要举措。重组后,中钢集团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助中钢集团对其上下游产业链的支持和资金优势,进一步增强其自主创新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综合创效能力。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总裁黄天文表示,新公司将加强与国内外炭素企业的联合合作,并进一步整合资源,努力打造成为世界炭素企业的前三强。

  中钢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我国主要钢铁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商和产品代理商。

  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吉林炭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以其主要生产经营性资产部分改制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炭素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炭素生产企业,建有国内唯一的炭素技术中心和炭素制品商检实验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