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品牌拓市场占有率 英华人超市已走出唐人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华人超市近年经营规模愈来愈大,有不少批发零售超市已走出唐人街,在英国各地设立大型分店,亦有不少华人超市开始建立自己品牌的副食品,在当地大型超市货架上也开始看到华人食品出售,有华人超市经营者坦言,中国食物至今已逐渐被英国当地人广泛接受。

  在伦敦唐人街经营多年的泗和行早己看准华人超市的发展潜力,走出华埠,在格林

威治及苏格兰格拉斯哥开设分店,格拉斯哥分店连商场占地超过9万2500平方呎。

  泗和行东主谢贵全表示,中国食物近年越来越受到欢迎,市场需求下商店自然愈开愈多。他说:“华人超市很难做到特易购超市的规模,泗和行仍然是家庭式经营,但现时已有华人超市尝试引入英国经营模式发展,而泗和行就创立兄弟牌、康字牌及食家乐不同品牌打入英国华人食品零售市场,网络已遍及英伦三岛。”

  新港超市最近由伦敦华埠新港坊搬到另一个伦敦华人集中地歌连黛尔(Colindale)继续经营,新超市连货仓占地8000至9000平方呎,以出售华人食品为主。

  新港超市经理邓声扬表示,选择歌连黛尔建华人超市地点合适,毗连A1及M1公路,居民选购货品能够避免缴付入城费,现时新型超市市场走向离不开“地方大,租金低”。

  邓声扬承认,目前华人超市开始被英国人接受,对少数族裔的食品的认识增加,英国人开始能分辨白菜和芥兰等中国菜的分别,而不再总称为“中国新鲜蔬果”。

  他坦言,目前超市仍以华人为主要消费对象,入口的食物及副食品更为多元化,除了当地供应的蔬果鱼肉外,中国大陆及东南亚等地也是主要货源,而英国本地人购买中国货的占有率则并不太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