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广铁路客车恢复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6 长沙晚报

  

京广铁路客车恢复运营

  7月18日下午5时15分,北京西至广州的次列车驶出长沙火车站。经过抢险施工人员天多的昼夜奋战,日早上时分,中断的京广线修复成功,日中午时,全国各地南下广东和广东北上旅客可以安全通过京广线修复路段,这也标志着京广线在中断3天多后显现全线通车。新华社记者 苏晓洲 摄

  

京广铁路客车恢复运营

  7月18日凌晨,抢险人员在抢修广东省乐昌县一段被洪水摧毁的铁路。7月15日晚,京广线广东坪石—张滩—乐昌区段发生多处险情,上下行线路中断。目前,京广线已恢复通车。新华社记者 徐清扬 摄

  本报讯(记者 姚毅 通讯员 张大智 廖志成)昨日12时15分,京广铁路安口至乐昌段修复并解除封锁,京广铁路恢复客车运营。

  14时30分,广州至重庆K356次列车从广州站开出,这是京广线因洪水中断后从广州站开出经京广线北上的第一趟旅客列车。原计划迂回运行的由长春开往广州的T123次旅客列车14时09分从株洲站发车,按原图驶往刚刚修复的受灾地段,这是京广线中断后经由京广线南段前往广州的第一趟旅客列车。

  15日以来,京广铁路湖南、广东段先后有44处路段发生险情,处路段发生洪水断应急预案,并于前日将被洪水围困40的8800多名旅客安全运离水害地段之后。

  据了解,昨日12时15分后,直通(跨铁路局起始终到)旅客列车恢复运行,18时之后管内(广铁集团范围内起始终到)旅客列车恢复运行。除广州至上海的K48次、广州至汉中的2270次、广州至扬州的K222次、广州至北京西的T30次继续迂回运行,广州至武昌的T120次继续停运外,其他直通旅客列车将全部按正常路线恢复运行。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水灾地段铁路线路设备还在不断加固整修,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各车站公告,及时掌握列车资讯。

  另据了解,截至昨日18时,广铁集团已累计办理退票22万多张,其中长沙站退票2万多张。

  广铁管内昨日恢复开行的旅客列车

  怀化与深圳西间5304/1/2/3次、吉首与茂名东间L701/4/3/2次、长沙与岳阳间5372次、岳阳-广州-佛山间5363/4次、长沙至深圳间N737/8次、岳阳至广州间N723/4次、岳阳至深圳间N721/2次、广州东至深圳间N653次、岳阳至广州间N719/20次、怀化至深圳间N708/5/6/7次。

  京珠高速昨晚恢复通行

  本报讯(记者 姚毅)昨晚9时30分,京珠高速公路恢复通行,目前K503-K504路段实行双向单车道,前后1公里均设置了警示标志。

  昨日下午3时30分,京珠高速公路K502-K504路段积水已退,K502处积水不足1米。晚上9时,相关部门已将该处受损车辆全部拖离现场。

  从15日晚上开始,京珠高速耒宜管理处路段水毁情况严重,大量边坡出现塌方、滑移现象,其中湖南和广东交界处附近的耒宜高速公路即湖南耒阳至宜章K502-K504三公里多路段被水淹没,路上积水最深处达3米,这一路段交通完全堵塞,堵塞的车辆沿途至少超过9公里长。

  灾情发生后,交通部门立抢修受损道路,并对受困车辆司机和乘客免费发放矿泉水、面包和急用药品,高速公路交警和地方交警也在这个路段指挥交通和抢险工作。

  湖南邮政部门精心组织确保灾区录取通知书投递

  据新华社长沙7月18日电(记者 禹志明)为确保今年各类院校招生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及时、准确、安全,湖南省各级邮政部门精心组织,确保录取通知书投递到位。

  湖南省邮政速递局经营部主任廖国英介绍,在遭受严重水灾的城区,投递车辆不能通行,投递人员通过电话与客户进行联系后,背着邮件涉水步行、穿街走巷,也要及时将通知书投交收件人。万一不能到达,会通过邮件详情单上预留电话逐一与收件人进行联系,告知收件人通知书已到达,并告知考生录取的学校,让收件人及时掌握邮件的信息。对于各种原因造成确实无法投递的邮件,将在湖南邮政网上进行公布,供考生查询。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