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之大超出我意料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6 长沙晚报

  实习 生王芳 记者 周小华

  “长沙与鹿儿岛市结好24年来,鹿儿岛市来长沙拜访了36次,长沙则去鹿儿岛市访问了45次,这说明两地的友谊越来越深!”第五届中日地方交流研讨会将于今日在长沙开幕,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对前来参加本次交流会的鹿儿岛市副市长大平和久进行了采访。

  大平和久先生是第一次来中国,但对中国并不陌生。他从小就对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兴趣,上小学时,他就开始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进入高中后更是系统地对中国的历史文化进行学习和了解,因而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也有着深刻的认识。这次来到长沙访问,给了他一个切身感受中国的机会。大平和久先生一到长沙,就感受到长沙人民的友好和亲切。他告诉记者,昨日他们参观了长沙不少地方,感觉长沙非常漂亮,长沙城市之大超出了他的意料,而长沙高速发展的经济也让他感到惊讶。

  昨日,大平和久先生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看到了黄兴的铜像,而黄兴生前曾访问过鹿儿岛市。大平和久说,这说明两市交往有着很久的历史渊源。长沙市和鹿儿岛市结为友好城市已有24年。24年来,两市交流频繁,在经济、文化、科技、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明年是两市结好25年,他希望两市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大平和久先生说,鹿儿岛市和长沙一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观光城市,他希望更多的长沙人来了解鹿儿岛市,到鹿儿岛市观光旅游。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