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球神童:我会打一辈子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8 南方新闻网

  台球神童:我会打一辈子球

  斯诺克公开赛在深开打,丁俊晖率团出战,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对话背景

  昨日,“红牛杯”亚洲职业斯诺克公开赛在深圳进行了4场团体比赛(中国队3比0完胜澳门,1比2输给香港一队)。作为中国台球运动中最惹人注目的“神童”,丁俊晖昨日一亮相红牛杯亚洲职业斯诺克公开赛,立刻引来许多媒体的关注。

  昨日,记者与丁俊晖进行了对话。眼前的丁俊晖表现出与他年龄不相符的冷峻、不苟言笑,这种性格可能正代表台球运动冷静、睿智的特质。

  东莞的训练经历最关键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现在已达到世界级水平,认为是哪里给了你最大帮助?

  丁俊晖(以下简称丁):我从10岁开始在东莞俱乐部里练球,一直持续了五六年,并于15岁时拿到了亚运会、世界青年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三大赛事的冠军。我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东莞的训练经历给我的职业生涯最关键的一笔。是那几年的训练,对我整体水平的提高帮助最大。

  记:你认为现在我国的台球水平怎么样?

  丁:国内现在出现了很多优秀的青年球手,他们都有很大的进步,都有机会参加国际青年锦标赛。

  除了台球不会别的

  记:你平时的爱好是什么呢?

  丁:我业余时间喜欢打游戏,但却从来没有考虑过除了台球还会做什么。

  记:你以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丁:除了台球我不会别的,我应该会打球打一辈子。

  记:打台球训练也很艰苦,你没有后悔过吗?

  丁:我从小开始艰苦练球,但我从未后悔过。因为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我没有想过值不值得。我从来都只会往前看,不会回头看以前的路。

  记:你现在已是世界台球界名人,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呢?

  丁:我没有刻意改变自己。变化的只是我的球技在不断进步,赢了很多的比赛。

  即将去英国参赛

  记:在本月早些时候举办的“泰王杯”斯诺克大师锦标赛中,你在首轮时意外被淘汰出局,什么原因呢?

  丁:这样的结果我也没想到。可能是由于这段时间都在拍广告,没有系统训练,导致比赛没有打好。

  记:这场比赛后你有什么打算?

  丁:我在深圳打几场比赛后,将于本月22日赴英国参加职业比赛,到时将会恢复正常的训练。

  本报记者李朝红实习生蔡木子

  图:

  丁俊晖的出场吸引众多目光。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