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阳光”政府越多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41 正义网

  17日早晨6点刚过,武建国就摇着轮椅出发了,他要在上午9点前赶到吉林省政务大厅六楼第一会议室,旁听省政府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人民日报》7月19日)

  这是吉林省首次在省政府会议会场开设旁听席。吉林省政府办公厅7月11日发布公告,欢迎公众报名参加旁听本次会议,武建国在当地报纸上得知这一消息,立即打电话报了名。会上,工作人员给每位参加旁听者准备了留言表,供他们写下意见和建议。武建国关心的

是残疾人就业,他希望政府加大对残疾人的服务力度。

  公众旁听省政府会议,是一个新生事物,在吉林省属首次,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作为人民政府,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既然如此,政府行为都不应隐瞒群众,向群众敞开大门。可有些政府在制定决策、研究规划、解决问题时,把群众拒之门外,这种态度要坚决纠正。

  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有权依法对各级政府极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可在群众不知晓政府事务的情况下,你让大家怎么监督?吉林省能够主动把政府工作置于群众的眼皮底下,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勇气可嘉。如果有更多的地方能够像吉林省那样做,我们的国家无疑会更加美好。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在这个改革开放,与时俱进的年代,“暗箱操作”的政府,注定不是一个合格的政府,也一定不会有所作为;“阳光操作”的政府,才能够树立政府的威信,密切干群关系,调动群众为政府出谋划策的积极性,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暗箱操作”的政府少了,群众的笑容就多了;“阳光操作”的政府多了,群众的愁容就少了。希望各级政府能够积极主动争做“阳光”政府,为群众谋福利,促进事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作者:毕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