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痛心!田头几千公斤西瓜全烂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痛心!田头几千公斤西瓜全烂了

  张柯 摄宁波晚报讯鄞州咸祥球东村41岁的农民朱祖芳昨天愁眉不展,他的地里长着几千公斤看上去光鲜的西瓜,可摘下来却发现都“烂”了。

  记者来到朱师傅的瓜地。朱师傅说,他是4月底下的苗,品种是“早佳8424”,是有

名的优质瓜。按照种植说明和往年惯例,现在正是收获时节。昨天一大早一个安徽客商雇了一辆卡车守在朱师傅的瓜地,朱师傅摘了600多公斤瓜卖给安徽客商。中午时分,朱师傅将卖瓜车推到了村里,大伙来捧场,买了些回去。意外发生了,下午一点多,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捧着瓜到地里找朱师傅换瓜,这些西瓜内瓤都熟透了,根本没办法吃。刚装完车的安徽客商也急了,接连砸开3个瓜,结果全是“烂”的,安徽客商给了80块钱把朱师傅数落一顿后走了。

  朱师傅当着记者的面随手摘了两个瓜,一打开全烂了。朱师傅叹息道:“这瓜本应该是又甜又脆的,去年收购价在4毛钱以上。”朱师傅将今年使用的种子袋递给记者,他怀疑种子有问题。

  朱师傅所用的种子“早佳8424”是乌鲁木齐市农垦局种子公司出品的,浙江省的经销商是黄岩区种子技术推广站。记者联系到了黄岩的经销商,一位姓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顺季种植中,还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他们希望朱师傅先弄清楚种子的真伪,然后再跟他们联系,商量处理办法。

  浙江凡心律师事务所吴克汀律师建议:朱师傅应先找到在宁波购买种子的经销店,然后到工商部门、农技部门投诉,请职能部门介入调查。如果种子是假的,售假商店将承担法律责任,如果种子是真的,可请农技部门和黄岩方面派专家分析,根据原因商量解决或赔偿办法。(记者顾霄扬实习生李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