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交大将招收政府机构绩效管理与评估MPA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9日电(许祖华、赵力)受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委托,西安交通大学自2006年起面向全国各省市人事部门,开办“政府机构绩效管理与评估”与“公共组织薪酬管理”两个专业方向的MPA研究生班。

  据了解,这两个专业方向的MPA研究生将在校内完成核心课程的学习,其专业方向选修课和社会实践活动则由学校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合作完成,教学培养工作由学校专

业教师与富有管理实践经验的政府官员共同承担,学位论文指导实行“双导师”合作培养的方式,学位论文的选题则结合人事部下达的研究任务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国家或部委的相关课题进行。

  在这次合作办学中,西安交大将突破原有培养模式,把MPA研究生培养与面向公共管理实践的研究工作紧密结合,把校内教学与岗位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实施“双结合”,使教学者、研究者与管理者在MPA培养上携手合作,真正实现MPA教育岗位型、应用型、研究型的培养要求。

  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首批MPA试点学校,承担MPA教育的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素以公共政策的研究和党政干部的培训见长,也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家MPA培养单位。自2001年以来,西安交大已招收MPA研究生500多人,目前已有近100名获得MPA学位,他们中的大多数已成为政府机构或非政府公共组织的管理骨干,有些还担任了市、县级政府和大型公共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