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焦作将举办首届“农民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9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焦作市总工会获悉,焦作市20日将举办首届“农民工节”。

  据介绍,目前河南焦作市共有农民工15万人左右,遍布建筑、煤炭、餐饮、旅游服务等行业,已成为当地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做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发挥农民工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焦作市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每年的7月20日设立为“农民工节”。

  据焦作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在首届“农民工节”前后,焦作市总工会、劳动、建委、工商、公安等部门将分别推出就业培训、文艺演出、政策法律咨询、免费医疗等系列服务活动,向全社会宣传“农民工节”,向农民工祝贺节日。同时,焦作市建委还将在农民工最集中的建筑行业评选出“十佳农民工”和为农民工办实事“五佳先进企业”;举办建设工地电影周活动,组织一批放映机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巡回放映电影;在建设工地举行“农民工集体婚礼”;组织“十佳农民工”和优秀农民工代表带薪免费旅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