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批高校在我省录取3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年我省高校招生第一批录取工作于昨日下午顺利结束。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统计,省内外169所高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新生3万余名。其中,省内外高校增招近千人。据介绍,今年是近几年来高分落榜考生人数最少的一年。

  由于我省考生生源质量好,吸引了省内外高校追加第一批招生指标近千名,其中文科计划180多名,理科计划800余名。北大在浙江临时扩招了22名、清华扩招了15名、同济大

学理科扩招了34名、上海交大理科扩招了25名、华东理工大学理科扩招了75名等,各高校在浙江增加招生名额,不仅对高分考生非常有利,而且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第二批录取工作的压力。

  在第一批录取中,我省特别关注和监控高分考生录取进展情况,确保高分考生尽可能各就各位,按志愿录取到高校。据统计,到第一批录取结束时,未被录取的理科考生前20名中有10位是主动放弃志愿填报,可能是因为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准备来年再搏。从总体来看,我省考生报考第一批高校,志愿填报比较合理,选择学校趋于理性,几轮投档下来,高分落榜人数是近几年最少的。

  有关第一批高校录取的最新信息,考生可以直接到当地招办查询,也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声讯电话16885678等免费查询。

  另悉,我省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工作将从19日晚开始,24日结束。其中23日将进行考生补报志愿。第二批省内外数百所高校将在我省计划录取新生3.9万人。(记者朱志莹通讯员薛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