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觅凉游客涌向四明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8月5日以前的周末客房都预订完了,游客要来避暑的一定要提前15—20天预订了。”昨天,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四明山庄副总经理张松兰显得很兴奋,6月份以后,来此避暑的人便大幅增加,尤其7月1日一天,四明山庄的客流量就达到1000多人次,门票收入接近2万元。

  张松兰告诉记者,四明山庄一共有185张床位,工作日的入住率在80%左右,但一到

周末客房总是爆满,很多打来电话预订房间的客人不得不被婉言谢绝,“客人以宁波、上海为主,大多携亲朋好友过来,住两三天的最多。”为了吸引更多避暑客人,四明山庄在7—9月的避暑节里,推出了篝火晚会、喝啤酒比赛、吊床纳凉和广场卡拉OK等一系列活动。

  四明山境内平均海拔在700米左右,长年平均气温在13℃左右,炎炎夏日,素有“清凉世界”之称的四明山就成了避暑度假的好去处。前几天,上海远景、天华、石电、金海等8家旅行社老总和各大社区老年部负责人一共40余人,专程来到四明山镇,举行了“四明山—上海‘农家乐’对接推介活动”。通过亲身体验,他们对四明山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及价廉物美的餐饮住宿赞不绝口,并当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不久将组团前来“农家乐”避暑度假。

  据统计,今年入夏以来,四明山镇“农家乐”已接待游客9000余人次,除了自发前往的游客外,还包括上海大众国际、中信国旅和杭州游客集散中心等组织的游客,营业额突破30万元。目前该镇共有28户“农家乐”、350余张床位、1300余个餐位,分布在镇内的梨洲村、北溪村和大山村仰天湖景区等地。(记者徐文燕通讯员吕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