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5万千瓦!用电随着气温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1:50,我市电力负荷创下405万千瓦的新高。电力部门预计: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我市电力负荷近期突破410万千瓦的可能性非常大,而410万千瓦是此前电力部门估计的今夏最高负荷。

  405万千瓦中,电力部门估计空调用电占了100万千瓦左右的负荷,也就是说全市用电中,近四分之一都是空调耗费的。昨天,慈溪、鄞州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限电情况。

  市三电办发出通知,今天海曙、江东区继续实行III级缺电预警,要求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实行“停三开四”轮休制,轮休日允许保留一定负荷。连续性生产企业和专线用户限电比例至少1/3。高能耗企业要求调整到低谷时段(当天22:00—次日8:00)用电。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娱乐、金融、证券等商业单位和机关事业单位在8:00—20:00这段时间内,空调负荷全天停用一半。除店名部分的亮灯用电外,所有广告用电(霓虹灯、灯箱、橱窗、电子显示屏等)一律关停,景观灯用电根据需求进行控制。江北区继续实行II级缺电预警。

  电力部门表示:由于高温天气将持续,空调负荷估计还将攀升,电力负荷升高的可能性非常大,各用电客户请做好节约用电。(记者吴明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