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货车掉下近百米深半山腰 警方一小时生死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题:广东韶关灾区一小时生死营救

  作者冯昶廖志锋苏忠源陈泽宜

  七月十八日,在广东省道二四四线新丰县狐狸岩路段,韶关市新丰县公安和消防官兵历经一小时,成功将不幸掉下近百米深处的货车司机营救上来。

  七月十九日上午,记者从新丰县人民医院获悉,正在该院就医的受伤司机伤情稳定。

  事发十八日下午三时五十五分,在广东省道二四四线新丰县城至黄礤狐狸岩路段,一辆装满蔬菜佛手瓜的大货车冲出公路掉下近百米深的半山腰,司机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

  接警后,新丰县公安局交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据先期赶到的黄礤镇驻村工作组民警介绍,该辆车牌为粤F-K0六六三装满佛手瓜的大货车,因车辆传动轴已断和没有刹车而出事,货主和车主已在出事路段前面的大转弯处先行跳车求生,已经受伤送院。而司机已随大货车冲下狐狸岩的深渊里。

  狐狸岩近两百米深,大货车落在半山腰中,车头朝下插进泥土里,四轮朝天,司机被压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

  由于连日下雨,泥土疏松,大货车随时有可能掉下深渊去。情况万分紧急。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组成侦察组从出事地点右侧小心翼翼地接近出事货车侦察险情。经询问,初步推断司机右手臂受伤并大量出血,左腿骨折,但腰椎没有受伤。

  救援组决定直接采用两条安全绳先行救人。在指挥人员指挥下,年轻的消防战士付文凯系着两条安全绳和两条安全带,从公路沿着悬崖下去接近被困司机,打开车窗把被困者从驾驶室救出,将其中一条安全绳系在受伤司机身上,付文凯背着司机,由公路面上的民警和消防官兵施拉安全绳,然后一步一步地往山顶公路上爬。

  下午五时十九分,受伤司机终于被救上公路来。随即由救护车送往新丰县人民医院就医。

  由于抢救及时,货主和车主现已出院,受伤司机仍旧留医,情绪稳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