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广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0 信息时报

  

京广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7月18日凌晨,抢险人员在抢修广东省乐昌县一段被洪水摧毁的铁路。新华社发时报讯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获悉,经过广铁集团5000多名抢险施工人员的昼夜奋战,昨天上午5时30分,中断的京广线修复成功,中午12时,全国各地南下广东和广东北上旅客可以安全通过京广线修复路段,这也标志着京广线在中断3天多后实现全线通车。

  水退跟进抢修水损路段

  18日凌晨3时,洪水全面退出京广线梅村至犁市铁路线。现场抢修人员趁水全面退却后紧急跟进抢修水损路段。至18日5时30分,京广线被修复。

  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广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俊光从乐昌乘坐首趟压路车前往韶关,经过2个多小时的试运行后安全抵达韶关站。吴俊光称,这是客车开通前的一次检验乘车,运行情况证明京广线修复路段已可以安全运行客货车。

  据了解,广州站等停运车站18日已做好售票和接待旅客的出行工作。除广州至上海南的K48次、广州至汉中的2270次、广州至扬州的K222次、广州至北京西的T30次继续迂回运输,广州至武昌的T120次继续停运外,其他直通旅客列车都已全部按正常路线恢复运行。18日14时30分,广州至重庆的K356次从广州站出发,这是广州站在关闭3天多后首次投入运营。另据广铁集团调度中心介绍,18日18时,从长春至广州的T123次将通过广东坪石口,这将是京广线中断后首列进入广东的旅客列车。

  全面双线通行尚需时间

  据介绍,虽然京广线可以通行列车,但目前仍有白石渡至坪石北、安口至乐昌、小水埔至耒阳3处水害地段铁路线路设备还在加固整修中,但这3处水害点已单线开行列车,只不过列车在通过时要减速慢行。

  18日上午,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再次打电话给广铁集团负责人,要求加快抢修进度,早日全面修复京广线。据吴俊光介绍,目前广州铁路部门已加强了抢修力度,力争19日零时前全面修复京广线,真正实现京广线双线通行。

  此次京广铁路水害持续长达3天,严重打乱广铁乃至全国铁路运输调度计划,估计明后两天广铁集团管内各车站的旅客列车将陆续恢复正常运行,除客车外,原来在京广线上运行的货运列车仍在停运,铁路运输完全恢复正常尚需时间。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公告,及时掌握列车资讯。

  广州站受理退票9.2万张

  广铁集团初步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累计办理退票超过20万张,合计金额约3000万元,其中广州站退票9.2万张,金额超过1000万元。广州火车站昨天继续加开30多个退票窗口,认真做好旅客退票工作。由于京广铁路已恢复通车,预计每天退票旅客人数将迅速回落。

  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姚莎莎

  通讯员 大智 志成 兴成

  晓光 一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