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被淹,亲人失去联系水退了,苦于断水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灾区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送什么!”昨日,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叶秀仁作客由广东省政府纠风办和广东电台联合主办的“民声热线”节目时表示,《广东省民政厅救灾工作应急预案》已经启动,昨天和前天两天已有1.3万套衣服、5000床毛巾被及大量的食物送往灾区,以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物资充足随时启运

  为做好灾民生活救助工作,省民政厅迅速启动《广东省民政厅救灾工作应急预案》,成立救灾指挥部,由杨华维厅长任总指挥,全面指挥、协调救灾工作。各受灾市也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全省民政部门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收集、上报灾情发展情况。

  自灾害发生后,省民政厅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7月17~18日,省民政厅紧急调运150顶帐篷、1.3万套衣服、5000床毛巾被到韶关、兴宁灾区,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据了解,食品、衣物、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储备充足,根据各地救灾需要,可随时启程调运。目前,省民政厅正协调省财政厅紧急下拨救灾资金,确保受灾地区救灾应急工作需要。

  听闻难题即时解决

  在昨天的节目中,韶关市的康先生第一个打进电话。康先生家住韶关市武江北路,在这次水灾中,一家人被困在楼上30多个小时,也未见救援人员。现在水稍退了,但仍然没电没水,街上能买到的矿泉水、方便面什么的都已涨价,希望有关部门的救济工作能及时跟上。

  听罢,省民政厅副厅长叶秀仁立即连线韶关市民政局局长,要求他立即派人赶往该受灾居民家中,及时解决他因灾害面临的难题。

  接下来,来自韶关的欧先生打进电话,急切地说:“我家被淹了,家人也失去了联系,请厅长帮帮我吧。”原来,欧先生在韶关的家被水淹了,家人也就失去了联系,但他人在英德回不去,希望叶秀仁副厅长能帮帮他。叶秀仁表示,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救灾,请欧先生放心,不会有意外发生。叶秀仁还让韶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跟进此事。

  叶秀仁说,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是灾区人民吃穿住等问题。省民政厅会全力以赴,一个不落地对受灾民众进行救助,让他们尽快重建家园。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赵钊怡 刘志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