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毛贼“混水摸鱼”百便衣“黄雀在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罗裕秋 陈泽荣) 一场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阻断了南北交通,广州火车站广场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滞留的旅客,火车站告急!关键时刻,还有不法分子欲在火车站滞留人群中“捞一把”。越秀警方迅速组织急调百名刑警“潜水”警卫,力保广州火车站这一华南重大交通枢纽的安全。

  火车站面临严峻考验

  7月16日,受“碧利斯”台风的影响,粤北地区连续暴雨,京广线铁路乐昌路段被洪水淹没,南来北往的列车到此嘎然而止,这条联系南北交通的大动脉瞬间陷于瘫痪。这一突发事件对正处于暑运高峰期的广州火车站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7月15日至16日北上10多趟列车被迫折回广州火车站,旅客在折回广州站后办理退票手续。7月16日,广州火车站停开的列车多达29趟,5~6万名旅客无法如期出行,滞留在广州火车站。与此同时,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也因天气原因出现了塌方,至使从省、市汽车客运站北上的汽车受阻,大量旅客无法疏导,滞留在站场。

  六招应对突发人群滞留

  7月16日7时,越秀警方接获京广线停运的消息后,越秀区公安分局戚凡科副局长立即赶赴火车站广场现场,召集广场所、站南所、流花所等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处置因火车停运所可能造成的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分局李杰才局长随后也赶到现场指挥部署工作,并成立了越秀警方处置流花火车站地区旅客滞留指挥部。

  很快,越秀警方指挥部立即采取如下措施:一、广场、站南、流花三个派出所所有民警停止休假,全部回火车站广场加强执勤;二、在人流较为集中的火车站广场部署足够警力维护秩序,确保安全;三、加强省汽车站、市客运站等周边地区的警力,维持站场秩序;四、加派便衣警力加强打击广场及周边地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防止个别别有用心者煽动,制造事端,维护正常治安秩序;五、改变火车站旅客出站位置,腾出更多空间作为旅客候车区,以缓解广场三十米台阶旅客过于集中的局面;六、保持足够的警力备勤,随时处置出现的突发事件。

  急调百名刑警“潜水”

  由于广场上滞留了大量的旅客,一些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企图乘机“捞一把”。越秀警方在部署警力疏导和防控的同时,组织便衣力量重点在广场人流集中的地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广场的治安秩序。刑警二大队迅速组织了100名便衣民警潜入到滞留的人流当中,加大打击“双抢”、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在旅客滞留最多的7月16日,整个流花火车站地区仅接获刑事警情4宗,有效地维护了该地区的治安秩序,保障了广大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铁路京广线仍未通车,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也在紧张抢修之中,出行的旅客仍然受阻。越秀警方负责人表示:警方已做好一切准备,启动应急处置措施,严密部署警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疏导滞留旅客,维护好站场治安秩序,以确保广州火车站这华南交通枢纽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