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完南越文物 比拼历史知识 做电脑通关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张铭丽 唐贞全) 昨日,2006年暑期“第一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月”在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正式启动,其中通过玩电脑游戏,比拼历史知识决出第一届“南越小状元”。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推出了“清凉度夏快乐成长”暑期中小学生系列活动,包括“南越状元榜”电脑游戏大赛、“治玉作坊”、“文物拼图大比拼”等多个节目供同学们参与。

  活动的重头戏是决出第一届“南越小状元”。据了解,7月18日到8月10日期间,中小学生参观博物馆的同时,可参加“南越状元榜”电脑游戏大赛。具体做法是:学生们参观完精美的文物后,可以在电脑游戏呈现的壮阔历史场面中,检验自己的所看、所听、所了解的历史知识。成功通关后,所获得的分数累积在“龙虎榜”中,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和学校信息留在电脑记录中。在这一阶段排名前20名者即在8月15日进行终极PK,并由此决出第一届的“南越小状元”。决赛当天,各位参与活动的学生可以带一名家长免费入场。

  据悉,大赛设立中、小学生两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届时将有丰富大奖,奖项越高奖品越精。对于没有进入电脑游戏前20名的同学,决赛当天(8月15日)博物馆还将提供另一大赛,评出本年度“文物拼图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