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基层党员也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3 信息时报

  

民进党基层党员也倒扁
亲绿学者、民进党员纷纷倒扁,陈水扁恐怕道歉也无济于事。(资料图片)台北消息 据台媒报道,继亲绿学者联署要陈水扁下台后,民进党嘉义县党部前主委等人也发起了联署行动,他们痛批陈水扁不会用人,大家已对他彻底失望,并要求陈水扁下台挽救民进党。而陈水扁前天会见民进党内“四大天王”,传出他以一一点名的方式要求所有与会的高层人士就他是否应下台或退党一事表态。在这种情势下,民进党高层们也纷纷表态支持,被外界解读再为陈水扁背书。

  民进党“深绿”党员也签名

  据报道,岛内“倒扁声浪”一波接一波,就连民进党基层也在昨天传出了要陈水扁下台的声音。一向被民进党视为“民主圣地”的嘉义县,是民进党仅有的七个“执政”县市之一,这里的民进党员也开始发难,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要陈水扁不要再撑了,干脆下台,解除民进党崩盘的危机。

  自称为嘉义县深绿党员“第一号”的民进党资深党员蔡丰文也在联署书上签了名,他对记者说,“我完全失望了,陈哲男事件、赵建铭事件,让我们抬不起头来,陈水扁完全不会用人。”

  民进党前嘉义县党部主委何金松也对陈水扁充满了不满,他批评说,“民进党选不上的到党中央,大家都当大官,用败将掌符岂能不输?但是这批为民进党打拼的人,后来都被踢出来。”

  扁逼“四大天王”一一表态

  据报道,在“倒扁”声四起的时刻,陈水扁前天下午约谈民进党内要角,除了商讨政局,更一一点名,要求“天王”表态,“有人要我退党、要我下台,你们认为怎样?”

  吕秀莲马上回答,我还有我身旁的人从来没说过要“总统”下台,这件事希望不要引起误会。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这时候陈水扁下台没办法解决问题,局势只会更混乱。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陈水扁下台退党后,民进党就会没事吗?至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与前任“行政院长”谢长廷,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

  据悉,尽管若干与会者认为扁的态度低调谦虚,不过,也有人认为扁点名党政高层的作法,无异于强迫表态,“在那个场合里,有谁敢呼应亲绿学者的主张?”与会者在会中感受到一股“不得不挺扁续任的气氛”、“跟端午节那场会议一样,有谁能在现场说出些不一样的话,有强迫表态的味道。”

  据了解,陈水扁自女婿赵建铭被交保后,密集、分批找党内人士、社会意见领袖晤谈,尽管谈的内容不同,也趁机采取温情攻势,博取社会同情,但对自己要用什么方式化解危机,都没有说死。

  “独”派大佬称再观察半年

  亲绿学者呼吁陈水扁下台的声明震荡绿营。“独”派大佬辜宽敏17日“语带哽咽”地说,陈水扁许多承诺都没有兑现,他“不是不知道被骗、不是不伤心难过”,但“现在局势太乱,也没有更好的人”;因此他主张再给扁半年时间,“如果阿扁还是这样,我们就放弃他!”

  据报道,辜宽敏是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对陈水扁下台的问题提出了他的看法。辜宽敏并称他打算刊登广告,完整说明他为什么主张再给陈水扁半年的时间。

  辜宽敏说,这6年来,陈水扁没有一项承诺兑现,但民进党内的“四大天王”只是在搞夺权斗争,交给他们也不行。正因为没有更好的人选,辜宽敏并不赞成亲绿学者要陈水扁下台的意见。但他称,未来的一年到一年半,希望陈水扁能做好领导角色,而“不是只做人家的老公”。

  民进党元老爆料:赵建铭侵吞巨额股票

  台北消息 据台媒报道,当年台湾“美丽岛”事件受刑最重者、民进党元老级人物纪万生前晚在岛内电视节目中爆料,指陈水扁女婿赵建铭除了涉及内线交易之外,还利用权势胁迫陈水扁身边的人,更进一步侵吞“国票金控”1万张股票(每张价值为9770元新台币)。纪万生表示,已经取得相当证据,最近就会公诸于世。

  据报道,纪万生前天晚间以电话受访方式,加入台湾TVBS电视台的“2100全民开讲”节目。作为嘉宾,他语出惊人地爆料,指赵建铭除了插手“国票金控”人事外,还拿了1万张该公司的股票。

  纪万生表示,已掌握了很多赵建铭在“国票金控”确凿的犯罪证据,他最近就会提出检举,指控赵是借用别人的名字来贪污股票。

  纪万生还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赵建铭不但插手“国票金控”人事,还去胁迫别人,甚至于台当局高层,跟其岳父陈水扁很要好的人,都曾受到胁迫。

  对于赵建铭拿了1万张“国票金控”股票,但台湾检调怎么1张股票都没查到,纪万生说,赵建铭是头上长瘤,全身都化脓,检察官只在他脚指头割了一刀,结果检察官是完全为赵建铭开脱的。

  赵建铭涉台开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检署起诉移审后,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重金交保,检方不服提起抗告,台湾“高等法院”前天下午裁定原裁定撤销,发回台北地方法院重新审理。台北地方法院预定20日重新开庭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