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达内是恋母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3 信息时报

  

齐达内是恋母狂
被人说是恋母狂,齐达内是否是在为自己喊冤。齐达内为何头撞马特拉齐,英国《卫报》日前便对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突然发火一事作出详细分析。更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得出齐达内有“恋母情结”的结论,这位法国一代球王很可能是一位“恋母狂”!

  英国《卫报》引用心理学家佛洛依德的理论,认为每个男性天生都有恋母情结,男性一出生追求的对象就是自己的母亲,因为在此后的日子,儿子就是母亲最大的保卫者。报

道指马特拉齐对齐达内母亲的言语攻击,杀伤力极大,齐达内要捍卫母亲的尊严的本能反应就马上表现出来了,之后就直接攻击侮辱母亲的敌人。

  若换了第二个球员,最为常见的反应是反驳或推倒以予回应,而齐达内过激的反应,在心理学家眼中正是恋母心态的体现。不过,英国牛津大学的言语学教授也道出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事件出在法国与意大利的文化差异,才会产生这个结果。

  其实,每个球星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有此类精神病的并不仅仅是齐达内,在足坛有许多隐藏患者。别看他们表面风光,甚至有时候自己傻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