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酝酿取消部分大学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4 信息时报

  日前,据参加上海大学校长论坛的校长们透露,教育部正在调整大学专业目录,一些现有的本科专业可能明后年将不再设置。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学校校长纷纷建议,本科应取消管理、法律等专业。据了解,大学校长们的建议直接影响着教育部大学专业目录调整。

  IP:218.244.111.

  我自己就是十年前管理专业毕业的,当时还是很热门的,而现在也的确在做管理工作。但是我非常同意本科取消管理专业,因为我毕业后不止一次后悔过为什么没有选个工科来读,大学里学的东西除了锻炼了脑子外基本没有作用。现在我招人,是否有学过管理对我一点用也没有。本科学管理的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对工作一点帮助也没有。只有自己做管理了,才能真正学到东西,所以管理就是应该设在MBA的,没有工作背景根本不能学管理。

  IP:58.48.143.

  你哪个学校管理毕业的?学得这么差。看来还需继续科普,管理的内容很广泛,管人只是管理里面的一点点。譬如,物资、仓库要人管吧?财务、会计要人管吧?生产等的计划和安排要人做吧?市场、行业要人分析吧?它们都和管人无关,但没有专业训练,是做不好的。

  IP:59.38.90.

  学校设定科目应讲究市场就业导向,从实际出发,这可是为了避免人才浪费!学生只能根据学校所设定的科目来选择,并不具备就业前瞻性,往往造成的后果是读的是热门专业,就业却无门。这不是浪费人才吗?

  IP:221.218.37.

  北师大、厦门大学的管理类专业本科生缺乏竞争力才有此言。按照他们的逻辑,只有这两所学校的优势学科才是应该设置的。真是混蛋逻辑!希望这些校长们说话的时候负点责任,也不要太偏狭!否则,只能让人耻笑!

  IP:60.191.20.

  如果取消管理类本科专业,前前后后那么多的管理学学士手中的文凭还算什么?的确,管理需要经验,但是让一个完全不懂管理的人在企业瞎管理几年后再去读研究生,难道会比一个管理学士强吗?应届毕业生虽然缺乏经验,但是毕竟还有相当的专业功底,假以时日,积累经验后,想深造的再去深造,不想深造的继续留在企业,不是很好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