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日本期待添丁 王妃“重任在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4 信息时报

  

全日本期待添丁王妃“重任在腹”
承载为皇室添个男丁的冀望,纪子可谓“重任在腹”。
全日本期待添丁王妃“重任在腹”
1994年,纪子生下第二个公主后,与丈夫文仁亲王在公众面前亮相。时报综合报道 尽管万众期待她能为日本皇室添一个男丁,日本天皇的二儿媳、文仁亲王的妻子秋筱宫纪子王妃现在又让全日本人的心揪了起来。日本皇室发言人7月18日透露,纪子妃在产前检查中发现问题,最后可能不得不采取剖腹产,并且生产日期可能提前。

  胎盘前置事儿可大可小

  今年39岁的纪子王妃的预产期本来定在9月底,不过负责为她检查身体的日本内务部首席御医金泽一郎日前透露,医生们发现纪子妃有部分性前置胎盘的问题,为安全起见将会为其进行剖腹产,“我们相信采用剖腹产是必须的,而且生产日期极有可能要提前。”

  “胎盘前置曾被看成是一种很严重的状况,弄得不好可能会危及母亲和胎儿的生命。不过现代医学技术已经让我们能够很好地处理这种情况了。”金泽一郎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必须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比如由此引起的大出血、感染或早产等。”声明还说,根据王妃的身体状况,住院治疗肯定是必须的。不过金泽一郎补充道,尽管纪子妃有时会觉得有些疲劳,但目前她的身体状况很好,没有任何病状。他还补充说,王妃腹中的胎儿也非常健康。

  王妃承诺好好静养

  纪子妃与文仁亲王已育有两女,一个11岁,一个14岁,医生已经建议王妃静养,而纪子妃也在一个声明中承诺,她会尽可能多地好好休息。对此,文仁亲王表示“对为妻子诊治的御医团有信心”。

  今年2月,当纪子妃再度怀孕的消息传出时,引起日本全国的强烈关注和期待。由于日本皇室已经40多年没有诞生过男性子孙,王位继承人的问题已经成为他们最头疼的问题。如果纪子妃能生下一名男孩,他将成为自1965年文仁亲王诞生以来,日本皇室新添的首位男性,王位继承人的问题也将顺利得到解决。不过直到现在纪子腹中胎儿的性别仍然是个未知数。

  安倍呼吁民众冷静

  为解决王位继承问题,小泉政府从去年就开始讨论修改《皇室典范》承认女性天皇,但遭到保守势力的强烈反对。纪子怀孕的消息传来,小泉随后放弃了皇位继承权的改革建议,避免了日本政坛陷入混乱局面。所以,这次王妃身体不适的消息一传出,让日本人非常紧张。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这时站出来,呼吁民众冷静,“我,和日本人民一道,希望能够平静地接受这个消息,并祈愿王妃能够顺利生产。”

  艾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