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岚:板砖呼啸我仍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4 信息时报

  

陈岚:板砖呼啸我仍微笑
一位年仅22岁的花季少女,为抵抗侵犯惨死在歹徒刀下。这件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人们的义愤和广泛同情。在这一片同情声中,对少女报以嘲笑的人也为数不少,网友们多对此进行批驳,一时间,帖文无数,矛头全对准嘲笑者。

  女作家陈岚(ID为深海水妖)此时在某论坛发表了一篇论点惊人的文章,名为《面对强奸犯,冒死反抗是人类的耻辱!》。反对女性面对强奸危险时冒死反抗,并认为“如

果嘲笑能够让人警醒,那么嘲笑吧!这种嘲笑至少代表一种文明的进步,总比听到赞美让人安慰,听到赞美这个少女贞洁的话,我会毛骨悚然的”。

  文章引发激烈的讨论,反对者言辞激烈,其中不乏人身攻击。有人认为不反抗只能让歹徒变本加厉,这样的后果更坏;有人认为陈岚的观点会导致“必须旁观不可冒生命风险出手的结论”。

  事件讨论最后更发展为两种对立的网友观点,其中支持方网友天朗明表示:面对强奸,保命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扯淡。反对方网友经心石认为:忍辱偷生也是一种选择。不过,把身体和尊严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的女人让我尊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