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驾摩托车飞驰而去 菏泽市委书记勇追抢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检察日报报道,7月7日20时许,山东省菏泽市民高女士和同伴吃过晚饭后,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两名抢包贼驾乘一辆踏板摩托车飞驰而来,坐在后座的男子猛地拽过高女士手中的包,飞驰而去。刚刚参加完市委中心组读书会的中共菏泽市委书记陈光此时恰巧坐车路过此地,目睹了这一幕,他当即令司机驱车追赶。

  两名抢包贼看到有车追来,拐着弯驾车加速逃窜。司机凭借着娴熟的驾车技术在后

面急速追赶。抢包贼逃到老干部活动中心附近时,路上行人相对较少,陈光指挥司机将抢包贼驾乘的摩托车挤至路旁。摩托车歪倒在地后,两名抢包贼弃车夺路而逃。由于轿车高速行驶时自动上了锁,待打开车门时,两名抢包贼已经逃远。陈光一边追赶,一边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报案。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方辉杰对记者说:“陈光书记追赶歹徒,截获了关键物证摩托车,为警方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通过以车找人,我们迅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这类发案时间短、现场痕迹少的飞车抢夺案,一般是很难在短时间内侦破的。”

  根据劫匪丢弃的摩托车车牌号码,公安机关查到登记车主袁某,得知摩托车被一名山西长治人买走了。公安机关查到了一部固定电话号码,确定固定电话位置后,警方来到固定电话所在地,附近一座破旧的住宅小楼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里住的多是租房户。

  民警包围这座楼后进行逐户排查。做贼心虚的抢包贼秦昌茂听到动静后想出门溜走,看到楼门前有人把守,就往楼上逃窜,可刚跑到二楼就被擒获。此时是7月8日凌晨2时30分许,离发案刚6个半小时。凌晨5时许,另一抢包贼宋成岗也被蹲守民警戴上了手铐。案发仅8个小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秦昌茂是四川省中江县人,去年来到菏泽;宋成岗是山西省长治市人,今年4月来到菏泽。两人结识后,买了一辆摩托车在菏泽城区疯狂作案,案发时已连续作案18起。办案民警依法对两人的住处进行搜查,从雨伞、药盒里找到8个手机卡,高女士被抢的手机、MP3和存折就在其中。

  目前,秦昌茂、宋成岗因涉嫌抢夺罪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卢金增 孔繁平 张同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