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分钟一个兴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56 长沙晚报

  

“几分钟一个兴奋点”

  该剧主角舜帝 田芳摄

  本报讯(记者 田芳)巫风楚韵从音乐中传达出来,激越的情绪从演员舞蹈的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备受关注的《大爱千秋》排练已接近尾声,7月26日晚将在湖南大剧院首次

与观众见面。昨日,记者在湖南省歌舞剧院先睹了大型舞剧《大爱千秋》的部分片断,即使是不着彩装排练,也深深被其吸引。著名编导、该剧总编导赵明告诉记者:“该剧为市场定做,像电视剧一样,几分钟就出现一个兴奋点,观众可以享受绝对的视觉盛宴。”

  《大爱千秋》是一部根据舜帝南巡的传奇故事创作的舞剧。剧中的舜帝以天下为己任,赢得了娥皇、女英及民女子蕙的爱情。舜帝铁骨柔情,大爱人间,最后在与百兽之首象怪的决战中倒下。

  湖南省歌舞剧院为该剧投下500万元巨资,试着创出一条赢得市场回报的道路。该剧邀请了中国舞剧界著名编导赵明任总编导,赵明有“舞蹈界的张艺谋”之称。他创编的舞剧《霸王别姬》《红楼梦》以及杂技芭蕾《天鹅湖》等剧曾轰动舞坛,在国际上赢得荣誉和市场。此次赵明使出浑身解数打造《大爱千秋》,昨日,赵明告诉记者,《大爱千秋》是他打造的具有湖南特色的创新舞剧,“不论是情节,还是舞台设计,都以市场和观众为出发点。”“情节要像电视剧一样,几分钟就出现一个兴奋点,舞台设计讲究绝对的视角冲击,舞台各种机关的设计将有杂技效果,舞蹈演员的肢体语言相当丰富,总之,这将是一台视觉盛宴。”虽然对票房的具体数字不能把握,但赵明说:“我的任务是把观众带入剧场享受美妙的艺术,要让观众看了之后会惊呼‘舞剧原来也可以是这样的’。”

  500万元的投入使湖南省歌舞剧院对该剧的市场回报既肩负压力也充满期待。该院院长彭德成告诉记者:“该剧所拥有的舜帝的故事、赵明的总编导等元素都为该剧国内和国际市场前景先期打开了一条路。再加上全剧启用了国内最优秀的艺术班底,舜帝的扮演者刘福洋是中国舞蹈界的一颗新星,我们不指望这部剧能得什么大奖,我们有信心这部剧能在国内外的舞台上赢得市场。在首演中,国内各大演出经纪机构和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地的演出经纪机构都会派人前来观赏。”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