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连遭暴雨泥石流等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七月十九日电(刘薜梅)自六月下旬开始至今,甘肃省部分市县接连出现局部地区暴雨洪水、冰雹、泥石流灾害。截至目前已造成十八人死亡,一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逾亿元人民币。

  六月下旬七月上旬,甘肃陇南、庆阳、酒泉、张掖、武威、天水、金昌等市出现强降水天气,有三十个县局部地区发生暴雨洪水、泥石流灾害。各地接连发生的暴雨洪灾还使

甘肃大面积农作物受损,部分农作物几乎绝收,冲毁良田近万亩,上千间房屋倒塌,不少堤防、公路以及其它设施被冲毁。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观测,兰州近日大风的风力达一十级,为兰州市范围内属一十年罕见的强对流天气。肆无忌惮的狂风将兰州市境内近百株大树连根拔起,有的居民房顶被狂风“吞噬”不知去向。

  此次灾情发生后,引起了甘肃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对特重灾民生活进行了妥善安置,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稳定受灾群众情绪,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