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计税价调整一周 二手房过户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13 中国新闻网

  2006年6月19日获悉,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为7952元/平方米,比4月上涨191元。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339点,比4月上升32个点,环比涨幅为2.45%;与2005年同期相比指数上涨210点,同比涨幅为18.55%。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地税局《关于调整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的通知》(下称“《通知》”)发布已一周,有经纪公司消息称,一周来二手房过户增加。信一天统计,集中过户房产主要是首次单列的特殊商品房及普通商品房,成交总价普遍在60万元以上。

  据统计,《通知》颁布至今各地税局过户量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单周过户量增长1.9%至4.3%不等,其中海淀增长最高为4.3%,朝阳为3.7%.此前,不少经纪公司通过“做低合同价”来帮助客户逃税。但10月1日后,政府将对避税行为严格审查。又由于部分地区计税价上升增加交易成本,因此很多人都争取在10月1日前过户完毕。信一天统计,集中过户的房产主要是首次单列的特殊商品房和普通商品房,占总量64%,并且成交总价普遍在60万以上。

  《新京报》记者在南滨河路一房产经纪门店了解到,部分尚未达成交易的客户受此影响不大。售房业主刘先生说,最低计税调整不会影响二手房市场价格,自己会按原计划卖房。近期准备购置二手房的陈先生说,他不赞成做低合同价,如果将来出售这套房产,买卖差额增加,将交更多个人所得税。(杨娟娟 张家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