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假郎昆”为何骗倒了真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15 浙江在线

  7月18日凌晨零时30分,当央视隆力奇杯青歌赛组合比赛第二场会议刚一结束,央视著名导演郎昆就来到组委会汇报情况:有人模仿自己的声音,以帮买便宜电脑为名,骗走了青歌赛评委金铁霖、马秋华等一大批明星以及作家苏叔阳等的大批钱财。昨天,苏叔阳已到北京东城公安分局报案。(7月18日《四川在线》)

  从青歌赛评委金铁霖,到著名歌唱家马秋华;从作家苏叔阳,到韩美玲等明星或演

员……一个“假郎昆”竟然能够骗倒京城这么多名流大腕,并且骗子用的还是“只听其声不见其人”的“幼儿班骗术”,真乃滑天下之大稽了。在京城,这些主儿平时是什么人?大概不在圈中混的人,是不会有刻骨铭心的体会的!今天怎么就一下子栽在市井无赖小瘪三手里呢?要说有因果轮回,这便是么?

  事情似乎并不复杂,骗子的手法也并不高明。有一天,一个非常像郎昆的声音,用的是神州行移动电话卡,通知青歌赛评委金铁霖他们说,央视与联想集团要在北京华侨大厦搞25周年庆祝,嘉宾只需4300元就可买一台便宜的电脑,“郎昆”称自己将在现场做嘉宾。著名歌唱家马秋华在旁边听了,也要求买两台。结果到现场,没见着郎昆,但却交给一个陌生小伙子4300元“定金”。作家苏叔阳遭遇的情况也一样,小伙子收了4300块钱后就失踪了。又有韩美玲等几位明星告诉郎昆,模仿郎昆声音的人又把他们骗了,其中包括八一厂一位著名演员。

  这个在京城历史可以算得上“经典”的骗局,起码可以说明:一、中央电视台导演有非常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只需一个电话,什么人敢不到场、不捧场?二、贪小便宜并不是市井小民的专利,即使平时坐在台上满口“经伦”者,也不例外。只是“贪小便宜吃大亏”这句古训,却是从不“失言”的!三、永远不要“门缝里瞧人”,或者居高临下的看人,任何人的成功都需要“机遇”,包括这个可恶的小骗子。

  当然,区区几千元对这些名流大腕来说,也许是九牛一毛的“小钱”,即使再乘上×倍,他们也不会在乎的。但是,正如金铁霖、马秋华的感觉那样,被骗的他们会越来越觉得此事“丢人”和“窝囊”!


作者: 贾如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