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9月10日结清《中华日报》 员工不满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继《中央日报》收摊后,台“中央投资公司”(简称“中投”)也已公告定于9月10日对拥有67%股权的《中华日报》280余个报社员工进行全面结清。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中投”于7月11日召开临时董监事会议,会中确定将对《中华日报》员工进行全面结清,并于日前对外公告;全面结清之后,重新回聘100人继续作业。

  据了解,这是国民党近年来处理党营媒体之中,首次对《中华日报》进行全面结清;但因结算条件不好,因此引发报社工会员工抗议。

  据了解,《中华日报》过去的经营状况,和连年亏损的《中央日报》(总估算亏损约为70亿至80亿元新台币之间)相比有极大差异,《中华日报》总社自北部迁往台南生根后,报社发展开始蒸蒸日上,不仅不用党中央支助,反而每年都有盈余可以上缴。

  2000年政党轮替后,报务发展略受大环境影响,后来国民党中央指示《中华日报》负责《中央日报》发刊经营,社务影响更深。据估算,包括人事、出版费用,现在每个月支出1800万,亏损约500万;国民党中央因此决定全面结清《中华日报》;“中投”并派驻两位不支薪的副社长陈国平、叶章荣到报社。

  据了解,“中投”所提结算的条件,与《中央日报》收摊所开出的条件相近;与“中影”结清的方案也相近,但与《中央日报》第一次清算时的条件,或与2002年党中央所提的优退条件,相去甚远。

  据指出,这次结清方案,年资凡满15年者,乘以2个基数,多出的年资,1年1个基数;所得基数乘以本俸,再乘上1.25倍,即为员工可领的结算的金额,符合退休者,可依退休规定请领退休金。

  目前《中华日报》社员工总数约为280余位,其中只有约90个员工年资超过25年,其余大多数不满25年,不少报社员工报怨,若依“中投”公布的清算方案,不利于15年以上、24年以下的资深员工。

  据了解,“中投”对外公告结清《中华日报》后,台南总社工会以“中投”开会讨论“中华”去留时,未通知工会与会协商涉嫌违反“劳基法”规定;于上周四寄发存证信函,要求“中投”7天内撤销公告,否则要向台南市劳工局提出申诉;工会希望,结清条件应至少比照2002年优退方案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