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客轮“扎堆”抢滩沪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22 新民晚报

  昨天,上海国际客运码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上海边检站统计,昨天一天之内,上海国际客运码头就入出境国际客轮4艘次,入出境旅客船员达3000余人次,创下了近几年来上海国际客运码头入出境客流的最高纪录。

  国际客轮“结缘”上海

  上午9时,在刚投入使用不久的高阳路临时国际客运码头上,由苏、浙、沪等地近900名国内旅客及近500名各国船员乘坐的豪华邮轮“爱兰歌娜”号顺利入境返回。紧接着,当天晚上7时,又有30多个旅游团的900余名旅客与近500名船员一起,搭乘“爱兰歌娜”号出境前往日本长崎、韩国济州岛开始5日游。同日,在毗邻的汇山国际客运码头候检大厅内也是川流不息。中午11时,国际客轮“苏州”号载着150余名旅客船员,缓缓驶离码头前往日本。下午2时30分,本月15日刚刚正式通航的韩国籍国际客轮“中韩之桥”号,载着近140名韩国旅客船员抵达上海。

  随着“中韩之桥”号韩国木浦至上海国际航线的开通,上海国际客运码头的国际客轮已从原来的两艘每周4个航次,增加到了目前的4艘每周10个航次,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上海国际客运码头的入出境旅客仍将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

  三大因素成“催化剂”

  为何搭乘国际客轮进行入出境旅游如此火爆?据了解,3大因素成了其中的“催化剂”。

  ■上海市民对客轮旅游的新鲜感。由于乘豪华邮轮出境游在上海还是新生事物,又有豪华邮轮和海上风光的噱头,因此吸引了不少市民。

  ■上海国际都市魅力与日俱增。近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作为长三角地区发展龙头的上海,魅力不断上升。此外,由于交通便捷,旅客到上海周边的苏州、杭州、无锡等风景区也十分方便,更增加了上海的城市吸引力。

  ■入出境手续简化。自去年4月1日起,我国对日本、新加坡、文莱3国公民推出了15天免签证旅游,吸引了众多日本旅客来沪旅游。上海目前两条前往日本的海上航线“新鉴真”号和“苏州”号,连续几个航次达到了80%以上的上座率。

  保证旅客快速通关

  为了积极应对入出境人流高峰,上海边检站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旅客能够快速通关。为防止出现旅客拥挤和候检时间过长的现象,上海边检站及时与各旅行社取得联系,对出境游团队采取预先审核和错时候检措施,缩短了旅客候检时间。

  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梁林光陆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