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特的地形危险的弄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22 新民晚报

  

独特的地形危险的弄口
独特的地形危险的弄口
独特的地形危险的弄口

  “这是一个事故易发点!”昨天下午5时左右,读者商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从西藏北路300弄口骑自行车出来时,差点被疾驶而过的机动车撞到,吓出了一身冷汗。他担心其他行人遭遇不测,希望记者去看看给大家提个醒。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这条弄堂在海宁路口北侧约20米处,弄口约四五米宽,弄口就是机动车快车道。记者从弄中向弄口走去,无法看到左侧驶来的机动车,这是因为弄口左侧正好是人行天桥的大扶梯(见B图)。这条紧贴弄口的快车道是供向东转向天目中路的车辆行驶的。记者一数,发现这里是18路、46路、217路、537路、802路、916路、952路、隧道三线等8条公交车的必经之路(见A图),交通繁忙。

  商先生说,这里的地形比较特别,可弄口并没有任何标识提醒人们不要直接骑车进入马路。从机动车驾驶员来看,他们驶入这条车道后,若不熟悉地形,也不会知道天桥扶梯下还“隐藏”着一个弄口。

  记者在弄内采访居民时,意外地获悉,就在几个月前这个弄口还撞死过一个人。居民们说,他们很担心小孩子在弄口跑进跑出被车撞到,也希望在弄口(图中①处)竖立警示标志。记者认为,最好再挂一个大反光镜供行人和司机互相瞭望(图中②处)。另外,在进入快车道的天桥下(图中③处),可安一个限速标志,防患于未然。

  本报记者方毓强实习生陈瑛

  摄影:方毓强制图:罗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