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OBuy购物网在大陆开站 出售台湾特色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九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知名购物网站全买网(OBuy),十八日在大陆开站,为台湾商家和大陆消费者提供交易平台,让大陆民众在网上就可买到台湾茶叶和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

  据《联合报》十九日报道,除专门为大陆消费者开设的全买网大陆网站外,全买网还与大陆知名入口网站新浪网合作,打造“台湾馆”,提供具台湾特色精品。全买网是台湾

第一家购物网站进军大陆市场,也是两岸第一个相互联结的购物平台。

  报道称,拥有七百多家签约网络商店的全买网,是台湾第三大购物网站,年度营业额达二十亿元新台币。作为第一家台湾购物网站进军大陆市场,网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全买网董事长游士逸表示,根据二○○五年大陆电子商务报告,大陆B2C(企业对个人)线上购物为五十六亿元人民币(约二百多亿元新台币),年增长率百分之三十三。

  游士逸表示,大陆电子商务市场潜力巨大,全买网可将在台湾的成功发展模式推展到大陆。全买网总裁刘彦婷则指出,大陆的全买网,首先引入大陆的是一些在台湾经营多年的特色商店,包括台湾手工艺品,鹿港、大甲特产芋头酥和阿里山高山茶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