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记者将首次共同驾车穿越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45 新华网

  

中俄记者将首次共同驾车穿越俄罗斯

  资料图片 军事记者眼中的中俄边境:边防哨所士兵在升国旗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刘蓉蓉)首次由中俄两国记者组成的跨境采访报道团,将于本月25日从北京出发,历时40多天,驾车穿越俄罗斯20多个城市,行程一万五千公里

  “中俄友谊之旅”采访报道团团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中心主任尹力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记者们将沿途采访俄罗斯地方官员、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及各界友好人士,探寻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同时,采访报道团还将向中国人民介绍俄罗斯各城市及地区的自然风光和社会风貌,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希望这次活动能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扩大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尹力说。此次跨境采访报道是今年中国“俄罗斯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承办。

  采访团从北京出发后,将于7月28日经满洲里进入俄罗斯境内,随后穿越欧亚大陆,并于8月底抵达此行终点站莫斯科。

  车队将依次穿越的俄罗斯城市包括后贝加尔斯克、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泰舍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西伯利亚、鄂木斯克、秋明、叶卡捷琳堡、彼尔姆、伊热夫斯克、喀山、下诺夫哥罗德、伊万诺沃、沃洛格达、圣彼得堡和莫斯科。

  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参与此次报道的中俄媒体还包括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之声电台、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