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艺术研究院各艺术工作室学生作品展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54 新华网

  

中国艺术研究院各艺术工作室学生作品展在京举行

  三名学生在参观展览。当天,“喜迎北京奥运,展示中华文明———百名中国青年艺术家系列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展览特别邀请港澳台地区的优秀青年艺术家选送的作品。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彭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2006届艺术工作室学生作品展16日至19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

  中国艺术研究院作为我国唯一艺术学科门类齐全的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研究、教育机构。56年来,汇聚了一大批在各学科领域卓有建树的著名学者和艺术家,他们以丰厚的艺术积淀、独特的学术见解,以及严谨的治学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传统以及人才培养思路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中国艺术研究院已逐渐形成艺术科研、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在此基础上,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获得了空前的发展机遇,逐步形成了以科研带动教学,理论与实践互动,提倡专业精深而兼容博采,尊重学生的创造精神和想像力,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创作能力的教学新思路。

  中国艺术研究院实践办学最早开始于2001年,最早是以中国画为主,后来又陆续加入了油画等专业,但真正大规模的建立专家工作室是在2005年。目前主要设有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蒋采苹重彩画工作室、杜滋龄写意人物画工作室、李魁正花鸟画工作室、俄罗斯著名油画家工作室、油画创作研究工作室。此次展览是这六大工作室的学员和访问学者们一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

  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张晓凌院长介绍,本届展览是研究生院历届展览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从酝酿、筹备和组织花费了很长时间。此次展览研究生院2006届各工作室150多人参加,展出作品近300件。这些作品以不同的艺术手法、不同的风格面貌展示了当代艺术创作的多样化趋势。观众从这些作品中可以领略到这些青年画家们在艺术征途上的丰硕成果,预示着未来中国画坛的希望和动力。

  在展览的同时,各工作室的画册也同步推出。展览期间还举行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2006届学生作品展研讨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