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形可别整上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位爱美者隆鼻五次还嫌不好,专家称整形先要有健康的心态

  本报讯(黄晓珍) 昨天,厦门一家整形机构的修博士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求美者小钟,她要求医生为她进行第六次隆鼻。

  她的这个要求让修博士觉得很为难。据小钟自己介绍,三年多来,她已经进行了五

次鼻子整形。第一次,是她跑到上海去旅游时做的。她回来时,同学嫌她鼻子太挺,有点像男生。半年后,她就又到厦门的一家整容机构修改。修改后,她还是担心“新”鼻子不够漂亮,常常问同学和朋友,自己也经常在镜子面前研究鼻形。由于刻意、过分地在意别人的看法,反而越发得不自信起来。在别人言语中,她总感觉还是自己的鼻子不够漂亮。于是,她隔段时间就去美容院修改,或者看到新的材料就去换鼻假体,希望达到最理想的效果。不知不觉,她竟然为鼻子做了五次手术。现在,小钟发现鼻子有点松,又想更换假体。

  修志夫博士说,像小钟这样的情况,已经属于整形心理的不健康,每次术后都认为不够完美,于是又找机会、找借口再去整形,结果对整形产生依赖,还有强迫症的倾向。其实美的标准是很难去量化的,整形前,首先要有健康的心态,整容手术绝对不是过家家。

  据了解,这位钟小姐在修博士的劝导和解说下,不再更换鼻假体,而是使用异体真皮材料对原有假体进行加固。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