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贷也随市场动 济南最高房贷30万20年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07 青岛新闻网

  大众日报讯(通讯员徐雁飞记者周学泽)18日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济南行政区域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20万元调整为30万元,同时将贷款年限最长15年延长为20年。

  据调查,去年济南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比上年增长9.5%,二环路以内的商品房价格基本都在4000元/平方米以上,每套新住宅的市场价格一般不低于45万元。此外职工的工资

收入不断提高,购房还贷承受能力也大大增强。调查显示,其他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除成都、武汉外,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也都已经提高到了30万元以上。基于以上原因,为了让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于民,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经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批准,济南行政区域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20万元调整为30万元,同时将贷款年限最长15年延长为20年。

  此次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贷款年限延长后,公积金贷款优势将更加明显,以住房公积金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为例,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比商业贷款(按基准利率6.39%计算)每月节省利息304.8元,累计共节省利息73152元。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大家,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可按以下两种计算方式的最高一种来确定贷款限额(以全部房款的70%为上限):

  1、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缴存比例×12个月×贷款年限×40%(对于距法定退休年龄20年以上,申请贷款年限10年以上的借款人可按50%的系数计算)。

  2、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之和×15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