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行与中国外运集团启动物流金融领域的全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12 新华网

  

工商行与中国外运集团启动物流金融领域的全面合作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王卫平)中国工商银行日前与中国外运集团在北京签署《物流金融战略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双方在物流金融领域的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物流监管与商品融资、物流结算、物流担保和客户信用风险管

理等方面共同研发新型产品,延伸客户服务范围,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增值服务。

  此外,双方还在框架协议下签订了《商品融资专项合作协议》,共同为客户提供原材料及产成品库存、在途货物的融资,从而拉开了物流金融服务的序幕。

  物流金融是通过物流业与金融业的结合,为客户提供高度集成化的创新服务。随着物流技术和金融工具的不断发展,物流金融在技术上逐渐成熟。近年来,物流金融在国外发展迅速,成为物流企业和金融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增强竞争力的重要领域,“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结合”也从概念变成了现实。

  专家认为,2005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已达48万亿元,物流市场的巨大潜力和迅猛发展趋势为物流金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