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口支援为三峡库区“输血”24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28 新华网

  

对口支援为三峡库区“输血”245亿元

  资料图片 中央财政出台政策,从2004到2009年,每年拿出5亿元支持三峡库区产业发展 新华社发(周会 摄)

  新华网武汉7月19日电(记者皮曙初)近几年来,全国各有关省市、国务院各有关部

委不断加大对三峡库区的对口支援力度,到2005年底对口支援共为三峡库区引入资金245亿元。

  记者从日前在武汉召开的16省市对口支援湖北省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十几年来,全国各地和国务院各有关部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项目中,社会公益项目资金23亿多元,经济建设类项目资金230多亿元,实施经济合作项目近3000个。沿江、沿海11个省市克服种种困难,安置三峡外迁移民14万多人。

  近年来,各地和各有关部门推进对口支援从政府配置资源为主,向市场配置资源为主转变,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充分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通过对口支援,为库区建立了一批优势企业、学校、医院和文化设施,使库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库区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