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把入境游作为建设世界旅游强国主要依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52 新华网

  

我国把入境游作为建设世界旅游强国主要依托

  7月18日,在第二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开幕式上,来宾献上手绣的成吉思汗像。新华社发(于洋摄)

  新华网武汉7月19日电(记者钱春弦魏梦佳)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9日在此间说,

入境旅游发展是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的主要依托,积极发展入境旅游依然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基本工作方针。

  今年前六个月,中国国内、入境、出境旅游三大市场持续增长同时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最明显的变化之一是入境旅游市场增幅趋缓。受港澳台基础市场增幅回落甚至下降以及个别外国客源市场下滑的影响,今年1至6月入境过夜旅游者人数和外国旅游者人数同比分别增长4.36%和6.02%,低于去年同期的增长率。

  邵琪伟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座谈会上说,入境旅游是实现三大市场协调发展的战略重点,是推进旅游产业全面提升的重要动力,是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的主要依托,是提升中国旅游业国际地位,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领域。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积极发展入境旅游依然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基本工作方针,全行业各领域、各层次的工作力度都不能削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