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今年计划建成农家店近48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53 新华网

  

福建今年计划建成农家店近4800家

  资料图片 甘南藏族自治州通过政府补贴,低息和贴息贷款等方式,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鼓励在牧区开办“农家店”。5月10日,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乡一家小商店的老板加合道吉在上货。新华社记者聂建江 摄

  新华网福州7月19日电(记者孙侠)记者从19日在泉州市召开的福建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计划建成农家店4793家,到2007年建成覆盖全省70%乡镇和50%村的农村流通网络。

  福建省经贸委负责人介绍,福建农家店建设起步于2005年2月,由于政府资金、税收政策支持到位,福建农家店发展迅猛,到目前为止,福建共有经商务部批准的试点县63个,试点企业113家;今年上半年,福建新建和改造的农家店已达3210家。

  按福建省的规划,到2007年,福建将再建3584家农家店,届时全省农家店总数过万,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安全、舒适、卫生地购物消费。

  2005年,商务部正式启动全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预备用三年时间在全国建成各类农家店25万家,其目的是扩大农村消费,提高农村流通商品质量,更好地服务“三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