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农业部联手推荐150种“三农”优秀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曲志红、隋笑飞)随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热潮的兴起,我国出版业将服务“三农”摆上重要位置。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和农业部19日公布了他们联合推荐的优秀“三农”图书,《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书系》等150余种“三农”精品图书榜上有名。

  据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三部门第一次联合推荐优秀“三农”

图书。荣登推荐榜单的图书,是从全国156家出版社报送的650余种候选图书中,经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经济、法律、文化、教育等方面的25位专家学者严格认真评选后脱颖而出的。评审的主要标准包括内容的科学性、准确性;符合国家农业产业发展政策,适合我国农村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文字表述通俗易懂,图书价格低廉等。

  本次推荐的150种“三农”优秀图书,有综合性丛书23种,种植类图书29种,养殖类图书29种,医药卫生类图书8种,农业基础科学与工程类图书14种,政治、经济、法律、教育等社会科学类图书34种,民族文字类图书13种。他们的突出特点是,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地满足当前农业发展和农民科技致富的需求。为了让农民“看得懂,买得起,用得上”,本次推荐的图书特别注意贴近农民生活,减轻农民负担,其中有22种图书的价格在5元左右。如重庆大学出版社的《农村两元钱实用知识丛书》只讲怎么做,不讲为什么,并在图书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上下功夫,向农民读者通俗易懂地传授科技致富的技术。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农村百事通丛书》,努力做到让农民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一点就通。中国农业出版社的《农民增收口袋书》,以方便携带的口袋书形式,分种植篇、养殖篇、进城务工与文化生活篇三个板块,介绍涉及农业科技、政策法规、文教卫生、农民工培训等各个方面的知识,文字深入浅出,力求使农村政策明明白白,增收措施实实在在,关键技术清清楚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