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海啸死亡人数升至五百人 政府加紧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0:13 中国新闻网

  

印尼海啸死亡人数升至五百人政府加紧救灾工作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海啸灾区救助站的地上摆满遇难者尸体,幸存者在遇难者尸体中寻找自己的亲属。印尼爪哇岛南部印度洋海域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发生强震,引发部分地区海啸。印尼官方称,海啸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80多人失踪。(春风)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七月十九日电雅加达消息:根据印度尼西亚官方机构十九日公布的最新统计,十七日爪哇岛海域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五百三十一人。

  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十八日晚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此次地震和海啸与二○○四年亚齐海啸相比,损失小得多,严重毁坏的房屋和建筑物也不是太多,灾民们可望很快返回家园。

  卡拉说,国家救灾统筹机构十八日已向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的西爪哇南部地区提供了约一百一十万美元的紧急救济经费,以帮助地方政府迅速展开救灾工作。

  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长巴克里等政府高级官员等十八日赶赴灾区,向当地政府移交了大米、药品等救济物资。

  目前,共有一千三百多名印尼国民军士兵和数百名警察投入救灾行动,来自印尼国内各地的医疗小组也陆续抵达灾区。此外,联合国人道救援小组也已经抵达灾区,协助救灾行动。

  在灾区现场的官员说,目前海潮已经退去,海啸的威胁基本解除,但余震的威胁依然存在。据统计,在十七日下午大地震后,该地区又发生了六十多次余震,因此目前仍有许多人不敢回到他们在海边的居所。

  印尼爪哇岛南部的印度洋海域当地时间十七日下午三点二十分左右发生里氏六点八级强烈地震,并在沿岸七片海滩引发海啸。

  西爪哇省尖米士县的庞岸达兰海滩受灾最严重。海啸掀起的海浪高达三到四米,海浪冲向陆地最远达二公里。岸边九成的饭店和房屋被毁坏,另有四百四十多艘渔船被冲走或毁坏。

  庞岸达兰是一处较为偏僻的旅游景点,但这里却有爪哇岛最好最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海滩之一。而现在,这个镇子到处是废墟,一片死气沉沉。

  根据印尼官方的统计,这次地震和海啸除造成五百多人死亡外,还有五百多人受伤,六万多人在临时收容所避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