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防总发通知要求确保大江大河和水库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目前中国正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大范围、高强度、持续性暴雨随时可能发生,台风也进入多发季节,防汛抗洪已到紧要关头。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十九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进一步加强各项防汛抗洪和救灾工作的同时,突出做好大江大河和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受大陆暖湿气流和台风登陆的共同影响,中国江南、华南各省多次

出现强降雨过程,一些地方遭受了严重洪涝灾害。进入七月中旬以来,受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江西、浙江等省区发生了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过程,造成山洪暴发,河水暴涨,一些地区发生严重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把确保大江大河防洪安全作为工作重点,抓紧落实“防、抢、撤、救”各项预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大江大河安全度汛。各类水库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运行,严禁随意改变运行方式。

  据悉,十九日八时,广西梧州水文站水位涨至二十点一二米,超过警戒水位二点九二米,相应流量二万九千二百立方米每秒,水位仍在上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