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工商界投资考察团赴泉州、厦门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九日电(陈晴)以国民党籍台湾民意代表、台湾沪康纳米生化科技公司总裁柯俊雄为团长的台湾工商界投资考察团一行三十多人,今天结束在福州为期三天的考察,继续赴泉州、厦门考察。

  台湾工商界福建投资考察团一行是于本月十七日下午从马祖乘坐“金龙号”客轮直航抵达福州的。在福州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闽侯东南汽车工业园区、福清、马尾等地,

并相继与福建省发改委、外经贸部门及福州市发改委、市外经贸局、市台办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福建省、福州市方面分别向台湾工商界投资考察团推介了重点投资项目。

  昨晚,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周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台湾工商界投资考察团一行。周宏说,榕台之间地缘近、史缘久、血缘亲、语缘通、商缘深,尤其是福州距离台湾新竹最近的地方,仅八十海里,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密切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榕台间经贸合作更快更好地发展。

  柯俊雄表示,自金厦和“两马”航线开通之后,台湾民意代表曾几次到这两条航线考察,但这次是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想亲身体验一下这条航线的便捷性。他说这是他第二次来福州,此行来榕的都是新竹园区的企业,是为寻找合作项目,愿为拓展榕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多做努力。

  台湾工商界投资考察团赴闽考察团一行将于本月二十一日从厦门乘坐“捷安号”客轮经金门返回台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