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道乐团8月将赴蓉参加第六届道教音乐汇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1:25 新华网

  

海内外道乐团8月将赴蓉参加第六届道教音乐汇演

  海南省新增的一个大型文化旅游景点——文笔峰道教文化旅游景区玉蟾宫。

  新华网成都7月19日电(记者海明威刘谨)海峡两岸、香港地区及新加坡的6支道乐团8月将赴成都参加第六届道教音乐汇演。这是记者19日从第二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

”组委会了解到的。

  据组委会介绍,8月26日,台湾高雄文化院乐团、香港道乐团、新加坡道乐团、武当山道教武术音乐团、上海道乐团和成都市道乐团等海内外6支著名道乐团将齐聚成都娇子音乐厅,向蓉城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道乐仙曲汇演。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道教音乐汇演活动始于2001年,旨在推动海内外尤其是两岸道教文化交流,弘扬道教文化。汇演由中国道教协会和香港蓬瀛仙馆发起。

  道教音乐已有数千年历史,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道教徒华彦钧(盲人阿炳)创作的《二泉映月》在民间广为流传,被奉为中国传统音乐的代表作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